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宣传 -> 正文

酒店管理学院举行“知荣辱、懂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07-10-25   来源:   点击量:
9月29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召开以“知荣辱、懂感恩”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动员大会。酒店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和班主任参加。院党委副书记陈宝珠、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侯明贤、酒店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戴桂宝、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何立萍、学生处副处长王坚出席大会。

为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促进他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努力学习,回报社会,酒店管理学院以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酒店管理学院“七乐七耻”为具体标准,成立了领导小组,制订了“知荣辱、懂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以懂得感恩、明礼内秀、学风建设为重点,通过纪律检查、主题班会、专题报告、撰写体会、编写简报、阶段总结、文艺汇演、评“双十”模范等形式,设立闪光台、曝光台,对班级以及对个人予以考核,鼓励学生成为孝敬长辈、尊师爱校、无私奉献、充满爱心、乐于助人、名理内秀、自强不息、诚实守信、勤奋好学、艰苦朴素的“双十”模范学生。

会上,陈宝珠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当代大学生感恩教育十分迫切,并深刻的阐述了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的重要意义。她说,感恩是一种美德,只有懂得感恩才会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才会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珍爱自己。作为新一代大学生,具有良好的生活学习条件,对衣食无忧的现状应该具有感恩之心,对给予一切的父母、社会、国家心存感激。

酒店管理学院侯明贤书记做了主题发言,他说,感恩教育活动是针对学生的日常行为和自身思想道德的提升,对社会、学校、他人的态度,提出的教育活动,目的是为了使同学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他希望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此次教育活动中来,以此为契机,知荣辱、懂感恩,争做社会有用之材。

在师生动员大会结束后,酒店管理学院又召开了由全体党员、学生干部参加的工作部署会议。党总支书记侯明贤对活动中的具体要求和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