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正文

艺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嵌入式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日期:2020-03-07   来源:   点击量:

艺术系教工党支部的全体教师党员利用线上授课时间,围绕抗击新冠疫情主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亚红在课前向同学们宣讲疫情期间应如何提高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并组织同学们一起为抗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设计制作一款青瓷纪念盘,带着深深的洗礼和感恩传承青瓷文化,向一线工作者致敬。

宋静波老师在安检实务的课程中通过武汉机场抗疫一线的安检员的工作再现,为同学展现安检员作为最坚实最前沿的守护者,在岗位上发扬“守好航站门 ,平安一方人”的精神。宋老师表示,学习安检实务的课程,必须要具备一份执着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

张小丽老师围绕疫情的英语知识进行讲解,扩展疫情术语的学习。同时,分享优秀校友在一线飞行的照片,鼓励同学们要和航空公司同进退,勇往直前、敬业爱岗,在祖国最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众志成城,做一名优秀的民航乘务员。

杨菁老师在形体训练课上以讨论形式展开了“公司让你飞疫区”的情境讨论,用2006级江峰学长主动请缨飞疫区真实事例,给同学树立榜样,同学们在线上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敬业爱岗,艰守岗位,展现民航精神。

顾静怡老师在《免税品知识》课程开始前组织学生观看疫情期间民航界为国家做出的努力相关视频。并让学生用三个字形容观后感,不少学生在观看时都流下感动的泪水。通过视频,顾老师让学生们看到了民航界的实际行动,民航人的奉献精神,在职业道德灌输上更有冲击力。

励继红老师在《中国音乐作品赏析》课程内容开始前,请学生带着“你怎么理解‘英雄’这个词”的问题,欣赏2月8日晚央视元宵晚会中的抗击肺炎诗朗诵节目《相信》。向现在仍然奋战在全国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医疗工作者、科研人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及各方面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小亚老师课前引导学生们一起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共同聆听抗疫主题歌曲《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并组织每位学生为武汉、为祖国祈福,声声祝福中饱含着每一位学生的家国情怀。

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亚红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教师党员更要踏实、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课程教学工作,用心备好课,熟练掌握线上课程平台教学的相关技术和技能,积极探索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书育人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为战胜疫情后的全力奔跑蓄积后劲。

(供稿 杨梦芸  编辑 周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