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韦国潭为2020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10-14   来源:   点击量:

10月12日晚,校党委书记韦国潭以《坚定理想信念 练就过硬本领 投身强国伟业》为题,为2020级5045名新生讲授开学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哲峰主持。除“519”艺术中心的主会场外,学院还在南北校区和千岛湖校区设立分会场,组织师生同步观看直播。

韦国潭指出,2020年是一个很特殊的年份,我们经历了很多刻骨铭心的事情,深刻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和青年的责任。对此,他为大家分享了三个方面:一是要感悟信仰的力量,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拥有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才会有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心;二是要感知旅院的历程,37年的办学发展造就了如今实力强、品牌响、环境美、条件优、就业好的旅院,选择旅院定能承载大家的理想和责任;三是要担起旅院人的责任,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真才实学和充满阳光的旅院人。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旅院人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用无悔青春投身于强国伟业,时刻牢记“励志、惟实、博爱、精致”的校训,发扬“和礼勤进”的旅院精神,努力学习,成就未来!

“开学第一课”引起热烈反响,新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心怀理想信念,做有信仰的旅院人。

(供稿 周佼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