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革命遗迹聚力量,奉献青春建家园——艺术系学生干部及党员赴淳安、桐庐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15-06-02   来源:   点击量:

  近日,艺术系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前往淳安、桐庐两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们在革命旧址前追忆先烈并体验了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就。

抵达淳安县中洲镇厦山村后,师生们参观了“茶山会议会址”。在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前,大家缅怀了方志敏、刘英、粟裕等英雄的光荣事迹。结束后,师生们赴央视《远方的家》拍摄地、美丽乡村精品村——下姜村体验乡村建设。据了解,下姜村是习近平、张德江、赵洪祝、夏宝龙在任浙江省委书记时的基层联系村。习近平总书记始终记挂着下姜村的发展,记挂着村民的生产生活,多次指示有关部门及时了解下姜村发展情况,帮助解决一些具体问题。在这里,师生一起进行农耕活动,体验乡村建设。第二天,师生们又参观了新农村建设展示馆。在党旗的见证下,一批新发展的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随后师生们来到桐庐荻浦村,参观栀子花花海、中药材种植基地、葡萄园种植基地、徽派建筑、古老戏台等。师生一起体验了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参观革命遗址,体验新农村,让同学们了解到先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新时代农村建设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