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1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0   来源:   点击量:

1月19日下午,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党群服务中心开展1月政治理论学习暨“致敬平凡、聚力启航”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学习会由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蔚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慧颖带领同志们学习了2020年12月24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体党员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支部纪检宣传委员邵雨薇为全体党员解读袁家军书记在浙江省文联第九次代表大会上关于“繁荣发展新时代浙江文艺,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价值引领精神支撑”的讲话精神,她结合自己和身边人参与文艺创作的经历阐述了文艺事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意义,号召全体党员坚定文化自信,用先进文艺守根铸魂、凝心聚力,用最美文艺塑造心理、引领风尚。

支部组织统战委员姚镭栓从“最高礼赞”“最足干劲”“最强宣言”三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回顾了过去一年人民用平凡铸就的伟大,强调了建党百年的历史使命,并结合教师党员职责表达了“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决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更好激励和引导党员们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支部书记陈蔚为大家生动讲述了周永开、张桂梅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动人事迹,勉励全体教师党员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各领域的先进典范。

最后,两名一月入党的党员在会上接受了组织赠予的政治生日贺卡,并代表全体党员做出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

(供稿 姚镭栓 编辑 李依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