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马克思主义宣传研究中心 -> 正文

把十九大精神送进思政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学观摩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7   来源:   点击量:

1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励志楼102教室开展示范教学观摩课活动。学院纪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征,社科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明及学院本部全体专兼职思政教师参加,千岛湖校区收看同步视频直播。

观摩活动上,全国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曹慧群以“从‘低头族’现象谈人际沟通与交往”为题进行示范授课。曹慧群从“低头族”现象引入,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分享了人际沟通与交往的四种法则。在教学中,她灵活运用案例讲授法、互动讨论法等多种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环环相扣,深入浅出,整节课师生配合融洽,课堂气氛活跃。

课后,赵明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授课内容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既从宏观层面将十九大精神与教学内容相结合,又从微观层面结合大学生的群体特点,用生活化、生动性的案例来启发思考,是一次成功的示范教学观摩课。

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一次有益尝试。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进一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各项专题活动。

 

(供稿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