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酒店管理系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酒店管理系举行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2   来源:   点击量:

   6月8-9日,酒店管理系党总支开展了为期2天的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全系师生党员赴坞红十三军二师烈士陵园和红军谷,通过重温历史激发党员的内生动力,保持党的生机与活力,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期间,系党总支书记何立萍在温岭市坞根镇红军谷礼堂,为师生党员作题为“新媒体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高校意识形态传播的机制创新”的专题党课。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温岭红军谷,在烈士陵园中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望着眼前15米高的烈士纪念碑,想到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二师先烈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英雄赞歌,不禁让人心生敬意,更是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随后党员同志们一起走访了浙江省最美乡村温岭坑潘村,这里通过十几年的发展从脏乱差到现在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最美乡村的落地生根,和村民们齐心协力谱写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何立萍最美乡村的大礼堂为师生党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何立萍指出,全系师生要充分利用各种时机和媒介,加强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系里要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的全覆盖。何立萍说,新媒体技术的兴起和广泛运用,能够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广泛、有效传播提供良好的契机,她从新媒体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新媒体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机遇和挑战、新媒体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新机制等三方面着手阐述。最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出席师生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要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建设,就必须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全系师生党员需要肩负起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传播者的任务,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中指导地位的思想。

   本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使酒店管理系师生党员们再一次深刻地接受了党性党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及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心。

 

(供稿 莫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