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酒店管理系 -> 正文

酒店管理系师生党员聆听杭州解放的声音

发布日期:2019-05-10   来源:   点击量: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帮助师生党员进一步了解现实国情、党情和市情,5月9日,我系特邀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团长程宇航来校作《黎明前的炮声,追寻杭州记忆》主题讲座。讲座由系党总支书记葛志荣主持,全体师生党员以及党校学员聆听了讲座。
    程团长围绕解放杭州这一主题,从党中央决策京沪杭战役、百万雄师过大江、解放江南大地;杭州地下党组织护厂护校,开展迎接解放的斗争;艰苦卓绝的剿匪战斗、肃清残敌、巩固政权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
    程团长由解放杭州引申到国家兴盛,从老一辈的救国梦、上一辈的建国梦,到当代青年的强国梦,号召党员同志把青春梦与强国梦结合起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
    为帮助党员学生树立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培养成为党和人民放心的优秀酒店管理后备人才,自2017年起,我系定期邀请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老同志来校开展国情教育系列讲座。本次活动是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来我系开展的第4场讲座,首次将参与范围扩大至全系师生党员、党校学员。这是打造酒店管理人才德育新模式的一次尝试,也是拓展主题党日开展面的新探索。

 

(供稿 莫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