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旅行社管理系 -> 正文

践行爱国奋斗,学习“垦荒精神”——旅行社管理系第一、二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3   来源:   点击量:

   为引导全系师生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10月20-21日,旅行社管理系第一、二党支部教师党员远赴台州大陈岛,学习“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
   活动期间,教师党员们参观了位于岛上的台胞文史馆。通过观看图文资料,党员们了解了大陈人的历史记忆和人文特征。馆藏的一幅幅珍贵照片和史料,展现了大陈人远迁至台湾后的生活、生产和发展状态,也让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两岸同胞历史相连、血脉相亲、风俗相通的历史。
   “用青春和汗水培育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椒江区12名小学生回信的原话。为进一步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10月21日上午,教师党员们冒着小雨,重走了当年的垦荒之路,追忆“垦荒精神”。通过参观大陈岛垦荒纪念碑、垦荒记忆雕塑以及留存的防空洞、碉堡、瞭望台等遗址,党员们真实地感受到老一辈垦荒队员响应号召、背井离乡、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垦荒岁月,纷纷被“垦荒精神”所感染。
   据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旅行社管理系党总支具体落实学院“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教育活动的实践途径之一,也是该系加强教师党员教育的有效方式。活动结束后,教师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努力践行大陈岛“垦荒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供稿 李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