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外语系 -> 正文

外语系教工、学生党支部召开2016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和转正大会

发布日期:2016-12-23   来源:   点击量:

    近期,外语系教工、学生党支部分别在博爱楼401室召开教工、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大会。
    12月21日,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会议在外语系学生党员录制的《国际歌》中拉开了序幕,按照党员组织发展程序,预备党员徐劼成同志汇报自己在一年考察期内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的表现情况,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自己一年来的先进事迹,又诚恳地指出了自身的不足,并表达了今后为师生服好务的决心和向党内优秀党员学习的强烈意愿,经党支部正式党员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徐劼成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随后讨论了惠琳同志的党员发展问题。首先惠琳同志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向党组织敞开了自己的心扉,汇报了自己在入党积极分子期间的政治、思想、教学、科研、学习等方面的表现,表明了态度和决心;入党介绍人韩昱书记和潘婷同志对惠琳同志在思想、学习、工作上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及客观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她今后的努力方向。经支部全体党员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发展惠琳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最后,教工党支部书记潘婷对两位同志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真正做到在思想和行动上入党,戒骄戒躁,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在教学、科研、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2月23日,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转正和发展大会,大会讨论吸收陈俊等8名中共预备党员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郭敏彦等13名重点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外语系学生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各位申请人的入党介绍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杜光主持。会上,各位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汇报考察期一年内的学习、工作、思想情况,各位重点发展对象依次向党支部介绍自己的个人情况、社会关系、入党志愿等,并表达了要求入党的强烈意愿和决心。接着,入党介绍人分别宣读介绍人意见。与会的支部正式党员对是否接收重点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以及是否同意预备党员按期转正进行投票表决并公开唱票,根据投票情况,一致通过了陈俊等8名中共预备党员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发展郭敏彦等13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然后,13名中共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杜光讲话。讲话中,他希望同志们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理论武装指导实践,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外语系党总支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为契机,从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发展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成熟、素质上过硬的教师、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必将推动学院师生要求入党的政治热情和内在动力,不断提高师生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确立政治目标,为壮大党的组织和党员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从而提高党员素质、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又好又快的科学发展。

 

(供稿  杜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