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外语系 -> 正文

外语系党总支赴桐庐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06   来源:   点击量:

   7月1日,正值党的96岁生日,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政治道德修养,外语系党总支和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桐庐县江南镇环溪村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国三八红旗手、环溪村村委主任周忠莲热情接待了教职工一行。
   在周忠莲的带领下,教职工们首先详细了解了环溪村的爱莲文化和廉政文化。据悉,环溪村作为周敦颐后裔族居地,距今已有620余年历史,周敦颐的《爱莲说》自问世起,就影响着当地的村民,使环溪村逐渐形成了不慕名利、洁身自好的生活态度。作为莲的后代,环溪村村人秉承先人爱莲之好遍植荷花,以“爱莲堂”宗祠为中心传承爱莲文化,村内莲文化已蔚然成风。
   在党总支书记徐峥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党员来到村内廉政教育基地——爱莲堂重温入党誓词,党委书记王昆欣则为7月1日入党的三位党员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礼物。
   观莲悟廉。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教职工在了解历史、欣赏景观的同时,也深深体会到莲的思想、品格和精神,广大党员、群众接受了一次特殊的党课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供稿  陈小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