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外语系 -> 正文

外语系学生党支部顺利举行第四期“新闻•新知”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1-22   来源:   点击量:

   11月17日下午,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1106教室举行了第四期“新闻•新知”读书交流会,交流会由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小非主持。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是书影推荐环节。学生党员张豆豆推荐了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本书讲述了海伦•凯勒坎坷的一生,她以一个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的视角,告诫身体健全的人们应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赐予的一切。学生党员陈晓晓分享了电影《重返狼群》,这部电影讲述了人与狼之间难能可贵的情感羁绊,呼吁人们保护动物,做到人与自然和平共处。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时政热点分析。学生党员黄文君、邵璐雨以“大国外交”为主题,分享了近期时政热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APEC会议中的金句逐一展开,重点阐述了APEC会议召开后,将会给我国和世界经济社会所带来的改变,令在场党员受益匪浅。
   会议的第三个环节是奇闻趣事分享,学生党员沈雯婷、郭笑凡分享了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长卷风俗画《清明上河图》,两位党员通过有趣的讲解方式介绍了清明上河图中人数的统计方法,充满乐趣的内容迎得在场党员的阵阵掌声。
   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小非在交流会后做了总结,她强调,要把读书交流会这一形式在学生党支部中坚持下去,旨在营造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党员的自我学习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

 

(供稿 陈小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