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宣传 -> 榜样力量 -> 正文

保持人际圈的纯净性

发布日期:2010-09-27   来源:   点击量:
弘扬事业至上、道义相砥的风气

  防止和克服拉拉扯扯、搞小圈子

  在社会生活中,领导干部也需要人际交往,这是人之常情。但是,领导干部或多或少掌握着一定的公权力,尤其需要建立正常的人际关系,坚决防止人际交往庸俗化。

  “同德则同心,同心则同志。”要积极提倡纯洁的同志关系。现在,有少数干部自觉不自觉地染上陈规陋习和庸俗作风,把同志友情变成了江湖道义,团团伙伙小圈子,背离组织原则搞利益同盟、攻守同盟。在查处的一些腐败案件中,很多都有“小圈子”的影子,查了一个,带出一串,令人警醒。

  要远离所谓的“小兄弟”、“铁哥们”。有些人有事没事喜欢和“小兄弟”混在一起吃喝玩乐,还有少数干部外出由老板帮助买单、安排娱乐活动。这些所谓的“小兄弟”、“铁哥们”千方百计拉拢领导干部,利用领导干部手中权力为自己谋好处。

  分析一些领导干部结交“小兄弟”的原因,固然与“小兄弟”的死缠烂打有关,但也暴露了自身不正当的交友动机。违法犯罪干部中有很多就是被这些“小兄弟”拉下了水、送进了监狱,教训非常深刻。我们要牢记“以势交者,势倾则绝;以利交者,利穷则散”这句古训,时刻擦亮自己的眼睛,纯洁社交圈,择善而交、交友有度。(据浙江在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