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宣传 -> 正文

浙江首批省委部门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

发布日期:2010-09-15   来源:   点击量:

12位浙江省委部门新闻发言人4日集体亮相。今后,浙江省委各个部门都有了自己的新闻发布渠道。

  据了解,新上任的新闻发言人都是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茅临生说,这样的配置能让新闻发言人更加专业化,透彻掌握需要发布的信息,成为所在领域的节目主持人,为新闻媒体和广大群众准确、生动地传达信息。

  为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浙江省从今年年初开始筹建党委宣传系统发言人制度。到目前为止,包括浙江省委组织部、省纪律委员会、省信访局等12个单位都已配备了新闻发言人。

  第一次以新闻发言人的身份面对媒体,很高兴,也很有压力,新上任的浙江省信访局新闻发言人周维亮说,信访工作与广大群众关系密切,通过新闻发言人制度联络媒体、沟通民意,主动传达信息并接受社会监督,对化解各种矛盾纠纷都有帮助。

  为了让12位业务专家尽快转变为媒体联络员信息发布员,浙江省委宣传部与省委党校合作建立了培训基地,通过媒体沟通情景模拟、新闻发布会实地观摩等形式,对新上任的新闻发言人进行培训。

  另据了解,浙江省、市、县三级党委宣传部新闻发言人制度已经建立,全省党委系统目前共有新闻发言人102名。(记者张遥)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