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统战 -> 统战之友 -> 正文

雷洁琼105华诞:身体健康气色很好 家里洁净简朴

发布日期:2010-09-27   来源:   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13电 912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创始人之一和卓越领导人,我国著名社会学家、法学家、教育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雷洁琼同志105华诞。据中国民主促进会官方网站报道,12日上午10点,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和其他在京的副主席潘贵玉、王佐书、刘新成、朱永新,一同来到敬爱的雷老家中,代表民进117千多名会员祝贺雷老105华诞。
  金秋的北京风轻云淡,雷老洁净简朴的家里磬香满室,被大大小小的花篮装点得格外温馨。
  严隽琪拉着雷老的手说:雷老,我们来看您了,祝您生日快乐!昨天我们召开了庆祝您105华诞的座谈会,在会上接触过您的会员、您的学生、和您共过事的老同志、您身边的工作人员,大家都发了言,深情回顾了您的人生经历和幸福观,表达了全体民进人对您的崇敬和热爱之情,祝您健康快乐,长寿、再长寿!
  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陈贵云专程前来为雷老祝寿,此前民进重庆市委会寄来了一幅祝寿的雷老肖像画,该画作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提议,四川省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庞茂琨专门制作的。这副肖像画现已挂在雷老家中客厅的墙上,展现了雷老这位世纪老人的神情、气度和风采。

  来自雷老家乡的民进台山市支部主委蔡柏滋用家乡话问候雷老:敬爱的雷老,在您的关怀下,在各级党委和统战部门的支持下,台山市民进支部成立一年多了,我们15名会员决不辜负您的期望和嘱托……”,为雷老带来了家乡人民的深切祝福和民进会员悠长的思念。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民进北京市委会常务副主委吴文彦向雷老祝贺生日并简述了民进北京市委会成立60周年的庆祝活动。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吴新秋告诉雷老:会中央机关的同志都非常惦念您,让我们问您好,祝您生命之树长青!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兼宣传部部长高保华,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王建国陪同看望。
  明媚的阳光从窗户透进雷老的卧室,使本来面色就非常红润的雷老脸庞更有光泽了。看到雷老身体健康,气色很好,大家都非常高兴,一起围绕在床前为雷老唱起了《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此时此刻,大家的心愿汇成一句话:雷老,您的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