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走书记路,共建基层情——酒店管理系党总支与金星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5-06-02   来源:   点击量:

2015531日,酒店管理系党总支书记率系部党员教师前往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开展了为期2天的党建交流活动。

期间,酒店管理系所有党员在金星村党支部书记郑初一(全国劳动模范、十八大代表)的带领下,参观了金星村,该村共有六个自然村,总人口1278人,其中党员51名。2006816日时任浙江省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视察金星村指出: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穿到新农村建设始终,实现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


本次交流活动全体党员教师们认真倾听了郑书记关于十八大精神的宣讲,并与金星村签署了基层结对共建协议。党员们惊叹于金星村整洁的村容村貌,也钦佩于郑书记22年如一的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执着,不仅彻底摆脱了原有的落后面貌奔了小康,还先后被评为“省级基层先进党组织”“省级科普示范村”“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此次合作,酒店管理党总支和中共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书,今后双方可充分利用彼此的既有资源,围绕党建实际,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大力加强双方党组的思想、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同时酒店管理系也将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协助金星村进一步开展农家乐旅游的规划和发展。(供稿:杨明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