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千岛湖校区学工党支部开展1月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   点击量:

1月14日,千岛湖校区学工党支部在和礼楼205会议室开展1月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立萍,纪检监察室郑晓君老师列席巡听,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国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支部学习。会议由学工党支部书记朱晓彤主持。

会前,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自学。会上,支部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王庆华、吴文杰、邵凌云分别领学了12月24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各位党员围绕自学及领学的感受作了交流。周国忠谈到,我们要深刻理解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征程,在新发展阶段充分认识到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在新发展阶段要用新发展理念应对不断发生的变化,在学校工作中,特别是专业发展上更要创新发展模式实现精准化发展。朱晓彤谈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寄予的新期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教育事业上来。各位学生党员也结合实际谈了学习感受。

随后,进行“共庆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朱晓彤书记宣读了第一季度政治生日党员名单,并赠送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册及贺卡。

党总支书记王庆华就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对学工党支部提出希望:一是要结合学习重点,严格执行学习计划,切实加强学习,确保学习效果;二是要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拓展学习途径,发掘学习资源;三是支部书记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做好学习发动,把学习过程作为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增长工作才干的过程;四是支部支委要做自主学习表率,带头学习、带头发言、带头调查研究,为带动全体党员学习起到示范作用;五是严格集中学习考勤制度,做好学习记录,同时对党员自主学习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立萍代表巡听小组对此次政治理论学习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此次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体现了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很好地运用了多媒体手段,学生党员在教师党员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深入思考、踊跃发言。同时,她建议,希望进一步做好会前参会人员情况通报,共庆政治生日环节可选择学生代表发表感言。

近日,教研党支部和行政党支部也分别开展了1月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 朱晓彤 编辑 李依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