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马克思主义宣传研究中心 -> 正文

社科部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5   来源:   点击量:

   在建党97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社科部党总支于6月23日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两山理论”发源地、首批全国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安吉县余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响应省委教育工委“推动万名高校党组织书记上专题党课”的号召,社科部党总支书记赵明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坚持人民立场,不断促进人的自由全面发展”的党课。他围绕马克思、恩格斯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理论的形成;马克思、恩格斯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理论的内涵;不忘初心,新时代必须加速促进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充分展示了我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一根本立场,致力于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课后,全体党员开展了“忆初心,十万党员齐宣誓”活动。党员同志们抖擞精神,集体宣誓,以庄重的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句句发自内心,字字铿将有力,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随后,全体党员在余村当地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余村发展纪录片。2005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余村考察时,得知村里关闭矿区、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做法后,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12年间,余村秉承这一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获得长足发展。参观期间,全体党员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出门见两山,路宽风习习,竹翠水潺潺”的美好风貌,并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巨石前合影留念。

   此次建党9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加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觉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供稿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