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旅行社管理系 -> 正文

旅行社管理系第一、二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5   来源:   点击量:

    6月21日-22日,旅行社管理系第一、二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赴长兴县水口乡悬臼岕红色驿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内容是参观水口乡悬臼岕红色驿站,学习当地农家乐建设的丰富经验。
    21日下午,在抵达水口乡悬臼岕景区后,教师党员首先参观了悬臼岕红色驿站。水口乡不仅充分发挥党员在农家乐及景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帮扶群众解决困难,还将游客党员纳入流动党员管理服务范围,创新养生旅游与流动党员管理相结合的新模式——游客流动党员积分制,既服务了游客,也调动了流动党员,更推进了景区建设。
    据悉,近些年来,水口乡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努力践行“两山”理念,坚定贯彻“八八战略”,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打造了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样板地和示范区。
    随后在驿站活动室,党总支书记何立萍,就学院党委书记金炳雄、党委副书记周国忠、宣传部部长姚哲峰、组织(统战)部部长严一平等一行来我系党建工作调研及指导的情况,在党员大会上作了重要报告。何立萍书记指出,目前旅管系党建工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总体规范、有序、扎实,但各支部在组织建设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她还对下半年党建工作做了具体规划。随后,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小愉、第二党支部书记任鸣分别对上半年支部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对下半年支部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认真站好换届前的最后一班岗,认真履行支部书记的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总支的工作。
    翌日,教师党员在景区讲解员的带领下,上午参观了悬臼岕景区建设,包括悬臼岕优秀党员先锋故事的党建示范带;下午则重点参观了顾渚风情农家乐,了解当地农家乐的建设与管理,尤其是水口乡对农家乐积分制考核办法的创新。本次党日活动既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践行,也是教师党员联系行业、积累教学资源的有效途径,取得了良好效果。

 

(供稿 李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