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艺术系 -> 正文

艺术系教师党员赴富阳受降镇开展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5-11-16   来源:   点击量: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号召党员同志铭记历史,悼念先烈,艺术系教工党支部于11月13日赴富阳受降镇开展党员活动。
   党员同志们参观富阳受降纪念馆、参观了千人坑遗址,并举行了座谈会。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认清了侵华日军在浙江犯下的严重罪行,回顾了浙江军民浴血抗战的悲壮历史,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建设祖国、开创未来。
   据悉,1945年8月15日,日本帝国主义战败宣布无条件投降。富阳长新乡宋殿村(今富阳市受降镇中秋村)被指定作为侵驻浙江地区日军投降的唯一地点。同年9月4日,中方受降代表、第三战区副司令长官兼前进指挥所主任韩德勤中将等在这里接受了日方代表,侵浙日军133师团参谋长通泽一治大佐等的投降。日方在仪式上呈缴了证明书、驻地表、官兵花名册和武器清册等。

(供稿: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