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艺术系 -> 正文

一颗红心跟党走 青春奋进新时代——艺术系党总支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七一”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8   来源:   点击量:

   6月27日下午,艺术系党总支庆祝建党97周年“七•一”党日活动暨“十九大精神‘百千万’大学习”在镇海厅举行。艺术系全体在校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50余人参加活动。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副团长施红光一行受邀做《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与话语权》主题讲座,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徐初娜上《让十九大精神在心中生根,奋进新时代共创美丽人生》专题党课。全体党员一同忆初心,举行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忆初心,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纪念活动上,徐初娜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警醒党员师生永葆纯粹初心、敦促党员践行时代责任,全体与会人员向鲜红的党旗行注目礼。庄严神圣的仪式也让入党积极分子深受鼓舞。

   悟初心,师生同上一堂党课。徐初娜为全体师生讲授《让十九大精神在心中生根,奋进新时代共创美丽人生》专题党课,鼓励大家关照民生幸福,彰显真正的民族自信;怀抱家国天下,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学习,奋进在新时代,创造自己的美丽人生,让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践初心,前辈引领青年思想。施红光教授带来《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与话语权》专题讲座。他从青年“功利化”的价值观谈起,提醒同学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认清意识形态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向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学习,自觉培养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期间,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秘书长沈如如动情地讲述了自己父亲与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宣讲员罗蓉蓉生动演绎了中国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三十载隐姓埋名的感人故事,赢得师生们的热烈掌声。随后,学生代表朱颖诗、宣萱也分别谈了自己所在学“习”小组心得体会,表达了作为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更是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期望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牢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加倍努力工作,永葆先进本色,无愧于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光荣称号。

 

(供稿 时忆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