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行政支部 -> 正文

不忘初心,感恩新时代——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观影《芳华》

发布日期:2018-01-02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意识,12月27日,2017年最后一个工作周,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12名党员走进电影院,集体观看当前热播电影《芳华》,观影后全体党员进行深入座谈。
   《芳华》讲述了革命年代的残酷战争,以战争之外的文工团为视角,通过各种人物关系去描绘“中国往事”,是一部有关青春与爱情、战争与牺牲、血与火的洗礼的电影。观影后党员同志们反响热烈,都表示此次活动教育意义深刻,感慨颇深。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党员年龄跨度从60年代到80年代,每位党员同志观影后都有不同的感受。支部内年长的老党员纷纷讲到电影里提到的各个历史时期:十年“文革”、对越反击、改革开放、崭新时代,他们都经历过,电影所展示出的场景让他们很有共鸣,也更加理解生活的不易,更加珍惜现有的生活。他们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无论身处怎样的时代变革过程中,都应当在平凡的人生中成就出共产党人不变的情怀。王雯和王勋同志讲到关于对越作战这段回忆,他们听经历过越战的亲戚说,电影毫不夸张,在战场上,每个鲜活的生命都比烟花易逝,转眼消亡,我们应该向父母致敬,向五十年代生人致敬,向上山下乡的知青致敬,向军人和军属致敬,向文工团致敬,向青春致敬,向绝代芳华致敬。还有不少年轻党员观看后表示,虽然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没见过战争的残酷,依然对影片怀着敬意,正是父辈们的“刹那芳华”换来了现在的美好岁月,因此年轻一代要铭记历史苦难,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最后,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具体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带头示范,才是履行了党员同志应有的责任。和平发展来之不易,应当倍感珍惜,发愤图强。

 

(供稿  刘杨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