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行政支部 -> 正文

回顾党史,重温誓词——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日期:2018-07-05   来源: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强化党员荣誉感与责任感,7月3日,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党员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上海,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近代中国光明的摇篮,中国工人阶级的大本营,是中国革命运动的早期指导中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众多重大历史事件在上海发生并影响全国。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这里有着我党革命先贤峥嵘岁月的历史印迹。在纪念馆宣誓厅,支部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信念及决心。紧接着,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大家从展出的照片、衣物、报道、回忆录与视频短片中回顾我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感怀革命先烈的烽火岁月。
   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通过“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一大会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活动。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建党97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教育培训,意义重大、收获丰厚,大家要把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感悟到的红色基因和革命底色,融入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立足本职工作,怀抱事业梦想,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好的精神状态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标杆和排头兵,为迈进新时代的学院发展续写新篇章。

 

(供稿 刘杨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