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创特色】把握时代脉搏,交流中外文化——酒店管理系中外学生共建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16-07-28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我院首个中外学生共建的暑期社会实践分队——“探路者”暑期社会实践分队,在酒店管理系教师何立萍、胡磊的指导下,圆满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探路者”暑期社会实践分队由两名肯尼亚留学生Eilleen、Sally和3名中国学生共同组建,利用暑假的一个月时间,展开题为“全域旅游时代酒店和社区的共建共享”的实践调研。小组成员先后赴临安湍口众安氡温泉度假酒店、南浔花园名都大酒店、千岛湖开元度假村、湖州丽菁酒店等多家高星级酒店进行社会实践,调研、搜集相关资料和数据。
    在湖州丽菁酒店和千岛湖开元度假村,实践小分队先后与黄伟琴、陈天文等酒店管理高层进行访谈,聆听酒店管理层对员工管理和培训体系的介绍,充分了解酒店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采取的各种措施,深刻领会到了全域旅游时代下酒店和社区共建共享的重要性。同时,成员们在酒店开展了问卷调查,了解酒店员工和社区对“酒店和社区共建共享模式”的认识和态度,综合分析高星级酒店对周边社区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影响。
    在湍口众安氡温泉度假酒店,两位留学生成员不仅深入体验了酒店餐饮、客房等部门的日常工作,还和酒店的外籍员工一起参与了VIP接待服务,将专业所学知识和实践进行了结合,有效加深了对本次社会实践的认识。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成员们不仅实地感受了酒店管理实务,通过人物访谈、实践体验和问卷调查,深入探讨了全域旅游时代酒店和社区共建共享的实践新模式,同时也向酒店方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尤其是两名留学生,通过此次活动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与中国小伙伴的友谊也在不知不觉间加深,有效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是一次深入行业、把握时代脉搏的探索,也是中外学生深入合作、交流中外文化的实践。
 
(供稿  谢振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