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创特色】烹饪系社会实践团队利用假期“让爱不‘留空’”

发布日期:2016-07-29   来源:   点击量:
    7月10日,烹饪系让爱不“留空”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台州市仙居县下各镇路北村的“东篱之家” ——由路北村妇女主任王雪娟一手创办的留守儿童基地,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五年前王雪娟在村里创办了“东篱之家”,接纳父母外出务工常年不在身边的孩子们到此居住生活。五年来,孩子们已经习惯叫王雪娟为“王妈”,而王妈则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院烹饪系的同学们了解到了这个“东篱之家”,经过前期的悉心筹备和规划,他们热情似火地来到了这里。
    实践团队的成员们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课堂上,一起学习汉字、捏橡皮泥、做彩绘心情T恤、学唱《虫儿飞》,学习手语等;课堂外,一起运动、讲故事、说笑话、谈心事。在整个活动期间同学们走近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与他们打成了一片。
    期间,实践队还携手仙居县公安局团委“警察义工”服务队、浙江大学赴东篱之家实践队,走进下各镇路北村,施展各自才艺,为当地30余名留守儿童、孤儿、单亲儿童、孤寡老人送上了一台精彩慈孝公益晚会,将关爱送给了孤儿和孤寡老人们,同学们也从中感受到了爱的伟大。
 
(供稿 俞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