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创特色】用心听见透亮的世界——浙江省盲人学校师生参加我院听心盲人影院活动

发布日期:2016-10-21   来源:   点击量:
    10月15日,由我院团委主办、旅行社管理系励睿旅游策划工作室策划的2016年国际盲人节“听心盲人影院”活动顺利实施。来自浙江省盲人学校的21名盲生来到美丽温馨的旅院,参加了本次活动。
    励睿旅游策划工作室学生志愿者为顺利实施此次活动,在院团委的指导下,多次与浙江省盲人学校沟通。本次活动也是《旅行社产品设计》活动化课程实训项目之一,学生志愿者们精心策划了沿途讲解和校园导游讲解,学习了盲人导引技能和盲人服务须知。她们为盲校的学生准备了开心的游戏、精美贴心的小礼品。为了讲解好电影,她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撰写了电影讲解脚本,自己体验了盲听电影,反复训练讲解的节奏。
    活动当天,浙江省盲人学校的师生在励睿旅游策划工作室志愿者的带领下,了解我院的校园文化和建筑风格,在励志楼形体室开展了富有趣味的小游戏,还在温馨精致的小西湖留下了欢乐的合照。旅苑酒店为盲生们准备了可口的午餐,配合盲生的用餐习惯,服务人员还为盲生分菜夹菜。午餐过后,迎来了当天活动的高潮,盲生们到学院缙云厅听电影《滚蛋吧!肿瘤君》,14导游1班的郭佳琪和汪瑞两位同学担任电影讲解,她们圆润的嗓音、简练的介绍、精彩的剧透和旁白,获得了盲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2013年8月24日,我院励睿旅游策划工作室师生发起创办了杭州首家盲人影院——“听心”盲人影院。迄今为止,听心盲人影院已经放映电影38场,服务盲人听众981人次。听心盲人影院拥有以杭州市金牌导游、旅院优秀学生为主体的讲解员队伍,已放映《听风者》、《致青春》、《警察故事2013》、《幸福来敲门》等二十余部影片。精彩的讲解,贴心的服务,电影文化的魅力,“听心”盲人影院在杭州盲人中口耳相传,知名度和美誉度越来越高。
 
(供稿 黄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