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外语系 -> 正文

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举行首期“新闻•新知”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3-24   来源:   点击量:

   3月22日,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在博爱楼401团体辅导室举行了本学期首次“新闻•新知”读书交流会。交流会由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杜光主持。本次读书交流会共由时政热点、书影推荐和奇闻趣事三个主题组成。
   在时政热点主题环节中,杨海莹、金雨两位学生党员分别对萨德事件做了深入解读,并结合自身实际,对“大学生党员应该如何理性爱国”这一话题做了阐述。随后,赵聪聪、邵袆玲、庄舒佳三位学生党员围绕不同切入点,依次介绍了2017年“两会”的基本情况,并针对各自感兴趣的“两会”领域进行了主题分享。
   在书影推荐主题环节中,学生党员郭敏彦推荐了电影《中国合伙人》。她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将电影故事娓娓道来,为在场同学展现了电影主人公一生励志奋斗的过程。
   在奇闻趣事主题环节中,学生党员徐珂璐为在场同学播放了一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片段,视频展现的是一名11岁的美国女孩,面对摄像机镜头侃侃而谈,逻辑清晰地回答了“为什么要支持特朗普(时任美国总统候选人)”这一问题。徐珂璐结合视频内容,呼吁在场同学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多关心国家大事,保持一名学生党员应有的政治敏锐性。
   活动最后,杜光作总结发言,他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肯定,同时鼓励学生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多提升政治素养,多开展交流互动,以提升党支部的团队凝聚力。本次交流会增强了学生党员关注时政新闻的意识,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更加深了大家对国内外形势的认识与理解。

(供稿  杜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