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中层及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阶段集中轮训班

发布日期:2018-02-01   来源:   点击量:

   1月31日-2月1日,我院中层及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阶段集中轮训班圆满结束。此次轮训为期两天,共安排专题报告、观影教育、专题研讨等内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轮训。

   本次轮训共邀请3名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讲师团成员为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围绕“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专题对党章作了解读,梳理了党章形成与发展的历程,并对如何理解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员权利义务等内容作了详细阐述。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杰围绕“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理论主题、形成逻辑等方面内容谈了自己的认识和学习体会。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吕延勤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结合“红船精神”内涵和嘉兴学院发展实际,就高校坚持立德树人的必然性以及高校如何实施立德树人教育谈了看法和思路。

   轮训期间,全体学员还观看了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影片中,因巡视发现问题线索而被查处的20多名官员现身说法,发人深省、令人警醒,凸显了巡视的政治体检作用,让学员们引以为戒,达到了廉政警示教育的效果。

   2月1日下午,学院召开期末中层干部会。会上,部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代表结合轮训体会,围绕“人才培养质量与我们的措施”“人才队伍建设与我们的保障”二个专题开展了面对面交流。

   据悉,本次轮训系中层及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的第一阶段,接下来,学院还将通过开展暑期培训、实践教学、分组研讨、个人自学、总结考核等工作模块,确保轮训覆盖所有中层干部,每人轮训时间不少于5天,切实做到“一个都不能少”。

 

(供稿 谢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