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05-08   来源:   点击量:

   5月7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王昆欣、金炳雄、陈宝珠、徐云松、谢征、王忠林、周国忠、陆文、姚哲峰、王方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昆欣主持。

   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各位党委委员结合主管工作对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建设、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院教务处处长叶志良,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社科部主任赵明,学工部部长助理金蓓蕾结合部门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叶志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的阐述很深刻,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发展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发展的动力;五四精神是民主和科学的精神,我们要铭记在心,落实在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高校的发展指导明了方向。赵明在分享中表示,将继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自觉把马克思主义融入到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全过程,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全部思政课程的教学和实践教育中,更好发挥思政课与思政教师的引领作用。金蓓蕾在分享中表示,通过学习讲话精神,在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中要做好三个方面内容,一是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二是建好队伍,以生为本;三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党委副书记、院长金炳雄在交流中强调,学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扎根行业办学,为浙江乃至全国旅游行业贡献力量是学院的办学价值所在;要进一步突出思政工作的引领作用;要坚持教育者必先接受教育,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政师资队伍的建设。

   党委书记王昆欣在会上作了主旨发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讲话精神,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按照总书记要求,更为坚定地瞄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目标而努力;二要按照总书记要求,更为清醒地认识我们的中心工作就是培养好青年学生;三要按照总书记要求,更为有效地引导青年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重责。王昆欣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王昆欣希望全院上下继续团结协力,努力为新时代青年送去新时代的春风,为他们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提供升力,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供稿 袁佩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