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集体观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录像

发布日期:2018-05-08   来源:   点击量:

   5月7日下午,学院领导金炳雄、谢征、周国忠、姚哲峰和各系部师生,在勤进楼405会议室共同观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视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深刻、全面地总结和评价了马克思伟大而平凡的一生及马克思主义的卓越贡献,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

   马克思在其诞生的200年间,作为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精神遗产;马克思主义,在诞生后的170多年里,随着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实践不断发展、壮大,影响着一代又一代无产阶级革命者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革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断践行马克思主义,并创造性地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指,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是“人民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

   在座教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再一次深刻地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与魅力。我们纪念马克思,学习马克思主义,就要与时代同步伐,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不断赋予马克思主义以新的时代内涵。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熟读精思、学深悟透,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通过践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学院建设成为旅游教育的“中国品牌”和“中国服务”人才培养的摇篮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 袁佩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