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10-22   来源:   点击量:

   10月22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高水平开展优质高职校建设。学院领导王昆欣、金炳雄、陈宝珠、徐云松、谢征、王忠林、周国忠、陆文、姚哲峰、王方出席,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昆欣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云松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求学院国际化办学新飞跃”的主题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评价教育对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肯定教育所具有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几个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旅游业是国际化程度很高的行业,我院作为一所旅游类高职高专院校,培养学生更好地适应当前旅游行业发展需求,谋求学院国际化办学的新飞跃成为学院发展中重要的一环,徐云松从多个角度详述了他的思考和建议。

   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国忠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为题结合分管工作分享了自己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周国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时代教育新方向,也为新常态下高等院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学生活是同学们增长见识,求真理、明事理,全面加强自身综合素养的时期,而创新思维的培养和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是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一环。如何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思维和能力的学生,是高校双创教育的核心。周国忠梳理了我院当前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成绩和存在问题,并对接下来如何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出了建议和想法。

   王昆欣在总结中表示,全国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教育事业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着眼全局、令人振奋,为今后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学院相关部门要做好全国教育大会的贯彻落实,切实担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引领每个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供稿 袁佩芬  摄影 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