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党政正职调整决定

发布日期:2018-12-04   来源:   点击量:

   12月4日上午,学院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学院党政正职调整的决定。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干部处处长应方彩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严燕莉宣读省委干部任免文件。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省委决定,金炳雄同志任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免去王昆欣同志的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委员职务,保留高职高专正职待遇。提名杜兰晓同志任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院长,金炳雄同志不再担任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院长。

   褚子育在讲话中指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政正职调整,是省委、省政府从全省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学院实际出发,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后作出的。他充分肯定了王昆欣同志自进入旅职院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真诚希望昆欣同志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工作,为文化和旅游事业、世界旅游联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同时肯定了金炳雄同志在任院长期间的工作业绩,对杜兰晓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两位同志到任后能尽快胜任岗位需要,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褚子育在讲话中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弘扬励志之魂,不忘初心育新人。学校要立为党育人之志,确保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方向问题上丝毫不偏离;老师要立教书育人之志,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生要立坚忍不拔之志,努力成为志高、德厚、技精、好用的高素质时代新人。

   二是笃行惟实之风,乘势而上创一流。要拉高标杆定位,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四年制高职试点、全国知名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上力争取得重大突破;要抬高行业根基,深入挖掘浙江旅游资源、文化基因和自身办学优势,更加积极主动紧密地对接、服务和支撑行业、产业发展;要拔高开放高度,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拓宽国际化办学视野,提高国际化合作层次,在创新国际化产教融合、加强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建设、走出去办学等方面力争更大突破。

   三是怀揣博爱之心,同心同向聚合力。师生之间要有爱与爱的共鸣,老师要有仁爱之心,通过真情真心真诚传道受业解惑;干群之间要有心贴心的呼应,学校领导要多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多关心教职工的学习工作生活,全体老师和各级干部要信任和支持学校领导,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同志之间要有肩并肩的默契,班子每一位成员尤其是党委书记、院长,要胸怀全局,站在事业发展的大局考虑问题,多做凝心聚力的工作,着力增强班子整体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四是追求精致之美,精耕细作强管理。要推进高质量党建,加强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创新思政工作方式方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实施高效能管理,完善内部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推动简政放权,激发二级系部办学活力,建设智慧校园,打造“清廉学校”;要培育高品位文化,加强“和、礼、勤、进”旅院精神提炼,培养更多校园文化产品。

   王昆欣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并对金炳雄、杜兰晓同志履新表示祝贺和祝福。王昆欣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他在学院二十二年的工作历程,他表示,自己将一生中最美好的岁月奉献给了浙江旅院,奉献给了所热爱的旅游职业教育。在将离开领导岗位之际,想说的惟有感谢。王昆欣在发言中感谢了原省旅游局主要领导、几任校领导班子、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广大校友和同学,并衷心祝愿旅院的明天更美好。

 


   新任学院党委书记金炳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将尽快适应角色转换,尽快胜任岗位需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提高站位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立德树人,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充分发挥党委核心领导作用。二要服务大局谋发展,深入推进省优质高职建设,寻求四年制旅游本科教育突破,抢抓文旅融合发展机遇,主动对接行业需求变化,深化简政放权,提升治校能力,增强师生获得感和满意度。三要凝心聚力带队伍,正确处理好党委领导和校长负责的关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带好班子、管好干部,认真筹备开好学院第二次党代会,认真做好第七轮全员聘任工作。四要从严治党做表率,认真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身体力行带头转变作风,继续深化巡视整改,完善学院内控机制,建设“清廉旅院”。

 

 

   新任学院院长杜兰晓同志作表态发言。她完全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表示将切实履行院长的责任和担当。一是学在深处,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政治站位、政治定力,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谋在新处,着力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彰显学院的新作为。三是干在实处,坚决贯彻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四是行在全处,正确把握高职教育发展机遇,做好学院“十三五”规划后半篇文章,努力实现即将召开的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五是廉在细处,时刻恪守廉洁从政的准则,慎独慎微,常存敬畏之心,守住底线、红线、高压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应方彩作总结讲话,希望全院广大教师干部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褚子育厅长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上来,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不断开创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各项事业的崭新局面,为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全力服务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职代会执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 谢慧颖  摄影 王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