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个党建项目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项目

发布日期:2019-03-05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省教育厅党委公布了全省高校党建特色品牌、示范群“双百示范”工程项目名单。我院艺术系党总支“‘美丽人生’计划党建文化品牌”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特色品牌,我院后勤党支部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直属游泳系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党总支联合构建的“三校‘五心’支部党建示范群”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示范群。

   在全省高校精心培育发展的基础上,2018年底,省教育厅党委组织开展了全省高校党建特色品牌、示范群“双百示范”工程项目申报工作,最终有105个特色品牌和60个示范群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项目。

   近年来,我院党委以基层党建“先锋工程”为工作抓手,通过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干部铁军培育三大工程,构建起“一总支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基层党建格局,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活力。

   艺术系党总支在“先锋工程”统领下,创建“美丽人生”计划党建文化品牌,以“美梦领航计划”、“美德树人计划”、“美满生活计划”3个篇章为载体,引领全系师生争先创优,并坚持“辐射带动”,通过结对共建,将“美丽人生”理念传播进社区、部队、医院等基层党组织。

   后勤党支部依托“先锋工程”的平台和资源,以支部党建为圆点,以萧山高教园区兄弟院校的基层党支部为圆圈,建立三校“五心”支部党建示范群,着力构建“从点到块、由块建群”的党建格局,有效实现了资源共享、短板共补、内外共建、品牌共创、示范共鉴。

 

(供稿 谢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