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05-24   来源: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根据省纪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5月23日下午,学院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学院领导金炳雄、杜兰晓、周国忠、陆文、王方、韩永良、姚哲峰、严一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金炳雄主持。

    会上,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志斌做警示教育报告,主要围绕“严”和“实”着重讲了两个问题:一是怎么看,即怎么看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二是怎么干,即怎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用详实的数据从宏观层面概括了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从政治生态、权力运行、干部队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四个方面梳理了巡视巡察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对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他强调了“三个要有”,即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要有自觉的廉政意识,要有主动作为的使命担当。

    金炳雄就学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目标,严格标准,不折不扣完成好“七个一”教育活动任务;三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警示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

    金炳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用好警示教育这面镜子,深刻对照、反躬自省,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要机制到位,抓好监督执纪;要注重实效,深化活动内涵。切实提升警示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做到内容实、形式新、效果好。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专题片。学院纪委委员、助理级以上干部、各总支纪检委员等共80余人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 黄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