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金炳雄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9   来源:   点击量:

10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金炳雄以《践行初心使命,争当“三个先锋” 努力建设新时代立德树人示范校》为题,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助理级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系(院)党员代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孔笛同志出席。党委副书记、院长杜兰晓主持。

金炳雄强调,要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初心与使命就像一条红线,始终贯穿在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的全部理论和实践之中,激励着中国共产党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将改革进行到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宽广的世界视野和深邃的历史眼光,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崇高理想和价值追求,对党在新时代应该承担什么样的历史重任、如何肩负起这一重任作出高度概括,把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境界。

他认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一要心中有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要对党忠诚,就是要敢于斗争,就是要有涵养定力。二要心中有民,做师生信赖的贴心人。做师生信赖的贴心人,就是要搞清楚“我是谁”,就是要搞清楚我们“为了谁”,就是要搞清楚我们“依靠谁”。三要心中有责,做事业发展的带头人。做事业发展的带头人,就是要提高站位、在服务大局中积极作为;就是要提高标准、在高水平建设中彰显实力;就是要提高精气神、在攻坚克难中勇于担当。四要心中有戒,做遵规守纪的老实人。做遵规守纪的老实人,就是要立根固本、筑牢思想政治的防线;就是要干净干事、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就是要法纪严明、不碰法律法规的红线;就是要见贤思齐、弘扬风清气正的高线。

学院领导查准查实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经过走访调研和梳理归并,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方面仍待解决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六个方面:“三全育人”的组织领导推进不够有力;“三全育人”的工作合力尚未形成;课堂主渠道的育人水平不够高,第二、第三课堂育人作用发挥效果不够充分;师资队伍的素质和管理有待加强;多元化育人载体效果有待提升。

金炳雄表示,要抓紧抓严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整改提升。“三全育人”是学院的核心工作,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基础、突出重点、规范制度、落实责任,把“三全育人”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一要凝心聚力,做好顶层设计;二要提高质量,把牢课堂育人主渠道;三要凝练特色,打造旅院育人品牌;四要改革创新,提升多渠道育人效果;五要多措并举,加强育人队伍建设。

最后,他指出继续推进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的落实,要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高水平抓好调查研究、高标准抓好检视问题、高效率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在前。

(供稿 严慧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