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27   来源:   点击量:

1127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旅苑酒店华夏厅召开。学院领导金炳雄、杜兰晓、周国忠、王忠林、陆文、王方、韩永良、姚哲峰、严一平、陈宝珠、谢征出席会议。学院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金炳雄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杜兰晓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专题报告。她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概况、主要精神以及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解读了全会精神。她分析了学院治理体系的现状与存在的五大问题,强调学院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对此,她提出六点思考:一要加强顶层设计;二要优化内部治理结构;三要健全外部治理结构;四要完善二级系部管理体系;五要有效配置办学资源;六要构建治理质量改进螺旋。

随后,杜兰晓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专题报告。报告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和“怎么办”四个方面展开,阐述了意识形态的具体内涵、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与挑战,提出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的具体措施。她强调,高校是思想文化交流互动的重要场所,是思想交锋、思潮斗争的高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强化阵地意识,把高校这个阵地建好、用好、管好。对此,她提出了树理念、抓龙头、建机制、定制度、重文化和善管理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金炳雄在总结时强调了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四方面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学院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三要以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为指导,推进学院治理现代化;四要按照平安、稳定、有序的要求,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