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3   来源:   点击量:

9月23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旅苑酒店华夏厅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院领导韦国潭、杜兰晓、周国忠、王忠林、王方、韩永良、姚哲峰、严一平,保留校级正副职待遇的领导陈宝珠、徐云松、谢征出席会议,学院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旁听。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杜兰晓主持。

校党委书记韦国潭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发言。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九个坚持”为统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深入阐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

为了学深悟透两本著作的精髓,韦国潭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八个方面的思考:一是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如何建立健全立德树人的落实机制,建立科学的教师评价导向;三是如何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四是如何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五是如何扩大教育开放、提升国际影响力;六是如何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七是如何抓好队伍建设;八是如何全面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他要求学院领导干部要想明白、干到底,创品牌、争一流,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纪律规矩,要进一步严格纪律规定,完善调整相关制度;二是讲担当作为,干部必须有担当、讲担当、肯担当、真担当;三是讲团队协作,确保学院上下工作一盘棋、一台戏;四是讲大局奉献,把工作放在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落实,并要服从大局讲奉献。

杜兰晓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用情学。要站在“三地一窗口”的政治高度,真学、真懂、真信;二是增强责任意识,用心抓。要形成“想明白了就干到底”的工作作风,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三是学以致用,用力推。在学习总书记重要论述的过程中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

千岛湖校区视频参加会议。

(供稿 周佼 编辑 周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