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0-09-01   来源:   点击量:

8月27日至30日,学院在嘉兴学院党员教育基地举办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正副校级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开班仪式上,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文胜致辞,对来参加本次读书会的全体领导干部表示了欢迎。我院党委书记韦国潭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此次读书会是为积极服务“重要窗口”建设汇聚更大力量、展现更强担当的动员令,是强化理论武装、打造旅院干部铁军的重要手段,是实现学校新一轮内涵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并向所有参加本次读书会的学员提出了参训要求。

本次读书会以“‘四力’建设促‘双高’,担当实干谱新篇”为主题,紧紧围绕干部政治素养建设和业务能力提升,精心设计安排了7场精彩专题讲座、1次现场教学和1次专题讨论,重走一大路,参观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观摩《红船》歌剧,观看《红船精神》专题片和《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特邀委员、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钱塘江文化研究会会长胡坚在开班仪式上为领导干部作了题为《我们的窗口,将给世界一份精彩》的专题讲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了新目标新定位,深刻阐述了要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重要窗口”,怎样建设这个“重要窗口”,并结合职业教育特点与学校的实际,指出要加强示范引领、深化职教改革、做强地方服务、注重文化建设。省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通过剖析“中国的制度优势”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孙宝根教授以“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为题,深入解析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深刻内涵、当代价值。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学院党委书记骆宏教授以“高校领导干部的心理调适与压力管理”为题,为学员们讲授了如何应对工作生活中的各种压力。

本次读书会还采取分类培训的方式,浙江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杨云芳教授、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成军教授和浙江师范大学公共事务管理处处长陆国祥副教授分别从高校党建思政工作、高职院校“三教”改革和干部行政管理三个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为推进学校相关重点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读书会期间,全体领导干部围绕“‘四力’建设促‘双高’,担当实干谱新篇”的主题和各项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分组研讨。学工部部长钱兴成、外语系副主任李晓红、招生就业处处长杨京艳3位中层干部代表全体学员在学习分享环节做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韦国潭在总结讲话中以“领导重视,组织有力;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学风端正,学以致用”概括了本次培训的特点,认为培训达到了“夯实理论,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碰撞,拓展“四力”建设;提振信心,坚定发展信念”的成效。同时,韦国潭向全体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对党忠诚、维护核心,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二是坚定不移扛起责任、担当作为,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三是坚定不移保持廉洁、严守底线,自觉做到慎独慎微。韦国潭激励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为学校“双高”建设和助力“重要窗口”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读书会不仅提升了干部们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行政效能,更帮助干部们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和“重要窗口”建设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统一到“重要窗口”建设上来,凝聚力量干事创业,为全面助力“重要窗口”建设、高质量推进“双高”建设、实现学校“1311”发展目标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供稿 王蕴韵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