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   点击量:

11月2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勤进楼2101会议室召开。校党政领导韦国潭、周国忠、王忠林、王方、韩永良、姚哲峰、严一平出席。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韦国潭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哲峰学习传达了《浙江省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问责实施办法(试行)》,分析研判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并指出要推进关口前移,坚持防危机于未然,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切实筑牢校园和谐稳定防线。

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严一平作《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若干思考》专题发言,通过阐述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相关措施。

校党委书记韦国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我们党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他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压实责任,对标意识形态工作新要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要科学研判,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分析研判能力,准确把握形势,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他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正确的政治路线决定了正确的组织路线。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他提出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着力抓好中层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奉献创新的人才队伍。

(供稿 时忆宁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