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16   来源:   点击量:

12月1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旅苑酒店华夏厅召开。学校党政领导杜兰晓、周国忠、王忠林、韩永良、姚哲峰、严一平,保留校级正副职待遇的领导陈宝珠、徐云松、谢征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旁听。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国忠主持。

会上,校长杜兰晓作《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以“十四五”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发言。她从把握要义、学思践悟、精准发力三个层面展开发言,强调全校要凝心聚力,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

在把握要义层面,她从“123456”入手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即“一个主题、两个阶段、三个‘新’、‘四个全面’、五大理念、六个目标”。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衔接了未来5年和15年发展两个阶段,体现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三个“新”,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写入战略布局,凸显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确定了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等六大目标。同时,她解读了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指出全会对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改革发展工作做出了总体部署,概括来说,可以用“11513”来总结,即明确提出了1条主题主线、1个总目标、5大历史使命、13项战略抓手,擎画了新发展阶段浙江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并筹划了通向现代化的“桥”与“船”。

在学思践悟层面,她指出要努力做到胸怀全局学、融会贯通思、知行合一践、惟实惟新悟,提出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等三大思维,从“守”与“创”、“事”与“势”、“知”与“行”、“内”与“外”、“远”与“近”、“危”与“机”等六大视角去思考,力求在现代化、融合化、数字化、人文化、国际化等五大方面有所突破。

在精准发力层面,她提出要在“笃学”上下功夫,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吃透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在“深研”上下功夫,提高调研水平,增强调研实效,有针对性制定破题之举、应对之策;要“善谋”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科学性、战略性、指导性;要在“狠抓”上下功夫,一项一项抓攻坚、求突破,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在“协作”上下功夫,举全校之力、人人之力、校企之力、社会之力,校内上下协同作战,在各个方面给予保障和支持。

她表示,三大思维、六大视角、五大突破合在一起就是“365”,寓意着“365天,每天奋斗一点点”,全体教职员工要一起共同努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高素质创新型技术技能文旅人才,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和实现教育现代化贡献旅院力量。


 

周国忠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要抓好传达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解放思想再出发,团结力量再创新。要真学真信,更要带头践行,强化落实意识,做好贯彻落实的表率,真抓实干,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努力践行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三是要科学编制规划,努力实现新跨越。要科学确定“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主要指标,扎扎实实把事情干好,实现新时代旅院发展新的跨越。

 


 

千岛湖校区视频参加会议。

(供稿 周佼 编辑 周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