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集中轮训专题报告会暨第四届“红色讲坛”

发布日期:2020-12-23   来源:   点击量:

12月22日下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集中轮训专题报告会暨第四届“红色讲坛”在勤进楼报告厅举行。二级教授、浙江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浙江树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聘院长周光迅教授应邀来校,为我校党员师生作了题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创新”的专题报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保留正副职待遇校级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务干部、教职工党员、学生入党发展对象共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千岛湖校区同步视频。报告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建明主持。

周光迅教授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切入主题,从生态文明的内涵解读、人与自然关系演化的历史进程、21世纪“生态危机”加剧的主要表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等四个方面,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生态文明建设课。他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生态文明研究的丰富经验和国家抗击新冠疫情行动、联合国气候雄心峰会等时事热点,重点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同时,他还指出,在国际关系中,生态文明建设和气候变化问题不仅仅是绿色发展问题,还是国际政治的较量与利益的博弈,要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视角来解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承发展与创新。

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召开以来,学校严格对标上级要求组织党员师生学习,针对全体领导干部开展集中轮训,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先锋夜学”学习研讨、“红色讲坛”、支部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党员干部们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服务文旅融合发展和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供稿 王蕴韵 编辑 李依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