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   点击量:

1月15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在旅苑酒店华夏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行政直属支部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中的党员代表,学工办主任,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国忠主持。

会上,酒店管理学院、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旅游外语学院等4位党总支书记和主持工作的副书记依次开展口头述职,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抓意识形态、抓人才工作、抓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既展示了成绩亮点,也分析了短板弱项,提出了改进措施。

党委书记韦国潭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二级学院党建工作的成效和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水平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聚焦“政治建设”强引领,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要加强科学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提质强基”树标杆,提升组织力。要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谋划部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三是聚焦“队伍建设”促发展,提升向心力。要完善二级学院管理机制,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形成党建带群建的工作合力;四是聚焦“阵地管理”筑防线,提升凝聚力。要加强分析研判,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等;五是聚焦“清廉护航”优作风,提升保障力。要深化“清廉旅院”建设,持续开展校内政治巡察,协同开展省文旅系统“双建”活动。韦国潭强调,学校的党建工作要立足“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从“聚心、育人、服务”三方面的“优”来衡量党建工作开展成效,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学校中心工作、建设任务与发展大局中,坚持“立德树人”与技能培训相融合,人才工作与教学科研相融合,党风廉政建设与学校的内部治理提升相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有力推进。

会上,与会人员对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供稿 王蕴韵 编辑 周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