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来源:   点击量:

3月24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传达中央、省委和上级部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韦国潭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旨发言,并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动员部署。校长杜兰晓主持会议。


韦国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从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和党史中重要的历史事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辉煌与挫折并存、挑战与希望共生的一百年历史,并谈了四点学习体会。一是学史明理,把握规律悟思想。中国共产党的优势在于有科学的理论为指导,有自我革命的 “利器”,并始终紧握人民至上这把“密钥”。二是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一次次奋起,赢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三是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葆本色。要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体悟道德风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四是学史力行,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做到知行合一,强化责任担当,展现为民情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担当作为,不断激发奋力干事的精神,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韦国潭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的重要契机,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方式,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重要途径。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学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

韦国潭强调,学校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好五个方面。一要扎实抓好专题学习,分层分类推动全校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系列重要讲话、论述、著作,全面学习共产党百年光荣历史。二要大力抓好专题宣讲,围绕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开展党史宣讲进教室、进寝室、进班级、进办公室、进实训室、进网络“六进”活动。三要精心抓好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先进人物、事迹、典型,凝聚全校师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旅院力量。四要务实抓好专题实践活动,切实推动解决一批师生、学校发展和基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师生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五要认真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要求,开展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紧盯找差距、补短板;围绕强化整改、务求实效,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确保真改实改、改出成效。

韦国潭对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按照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理念方法,形成闭环管理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围绕重点任务,细化学习安排,按要求抓实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做精自选动作,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二要全心投入、学以致用。把学习质量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不折不扣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聚焦高质量、争做排头兵,奋力打造中国职业教育“最美丽窗口”。三要立足岗位、务实求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突出长效机制,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杜兰晓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在学习上确保入脑入心。要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真学、真懂、真用、真信,为学校在新征程、新阶段推进“双高校”建设贡献力量。二要明确目标,在部署上确保见人见招。每个部门要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宣传,要抓紧落实部署,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加强内涵建设,努力交出建设特色校的高分报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三要知行合一,在成效上确保更优更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发展规划、“双高校”建设及当前开展的“建设攻坚年”“治理提升年”工作相结合,为学校下一轮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保留校级正副职待遇的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千岛湖校区视频参加会议。

 
 


 
(供稿 周佼 编辑 周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