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   点击量:

6月9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暨第五届“红色讲坛”。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作《百年党史中的“大写浙江人”》专题宣讲。学校党政领导、保留正副职待遇的校级领导出席。宣讲会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哲峰主持。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党员、在校学生党员参加宣讲会。

王祖强以百年党史为历史脉络,系统回顾了党百年历史中的重要事件、重要节点和重要脉络,精彩生动地讲述了党史中的浙江元素和浙江故事,从参与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八名浙江人、为革命事业献身的九位省委书记、民主革命时期全国党代会上的浙江人、“英雄烈士谱”中为新中国诞生而献身的浙江籍共产党人、“双百”人物中的浙江人、共和国首届内阁中的浙江人、“两弹一星”功勋人物中的浙江人、劳动伟大——浙江最具影响力劳模、改革先锋中的浙江人、“最美奋斗者”中的浙江人、国家勋章、国家荣誉奖章获得者中的浙江人、最美浙江人中的全国道德模范、浙江百年党史也不能遗忘他们等多方面内容进行全方位讲解。

姚哲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王祖强同志讲座内容详实、深入浅出,以浙江悠久的光荣历史和深厚的红色基因、引领师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学校师生党员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不断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和血脉,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聚焦课堂,守好阵地,坚持“立德树人”与“铸魂育人”有机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育人体系;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用扎实成效献礼建党百年。

千岛湖校区视频参会。

(供稿 周佼 编辑 李依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