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3   来源:   点击量:

5月12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在勤进楼405会议室召开。学校党政领导韦国潭、周国忠、姚哲峰出席会议。各行政直属支部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哲峰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亮点。姚哲峰传达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工作要求。

党委副书记周国忠指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把培养好学生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重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结合“两年”活动等学校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韦国潭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此项政治任务,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精心谋划、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在落实基本任务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打造特色亮点,取得阶段性成效。

就落实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理论武装上再深化,要抓住原文学,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党史学习教育制定教材和省委指定书目;要抓好专题专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集中性的宣讲活动;要丰富形式学,以丰富多彩的艺术作品、展览展示、红色旅游等载体讲好党的创新理论、讲好党史国史。二是要在工作质量上严把关,要明确任务清单,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建立月例会制度,扎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切实做到保重视、保进度、保质量;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党史宣传、典型宣传,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三是要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要防止做表面文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形形色色的“低级红”、“高级黑”;要防止为创新而创新,真正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不漏项,自选动作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要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聚焦高质量、争做排头兵,奋力打造中国职业教育“最美丽窗口”。

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衔接,密切协作配合,互相补台补位,齐心协力推动系统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千岛湖校区视频参会。


(供稿 时忆宁 编辑 周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