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届“先锋杯”学生“四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中激发爱国热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12月1日下午,由校党委组织部主办、厨艺学院党总支承办的第三届“先锋杯”学生“四史”知识竞赛在缙云厅举行,各党总支经过选拔产生的8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校党委书记韦国潭为比赛致辞。他指出,刚刚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作为青年学子,要将“四史”知识学习同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补足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二是要进一步牢记党的历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团队协作,在比赛中提高团队协作能力,赛出水平和风格。

此次知识竞赛形式新颖,既有选择判断等常规题型,又创新采用了线索题、排序题、图片题、连线题、音频题等新题型,一道题目就是一个党史知识,现场浸润着浓浓的爱国主义氛围,充分展现了选手们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积极抢答的青春风采,场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经过必答题、抢答题、互选题、风险题和加赛题五轮比拼,最终,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心·星队”获得一等奖,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锤镰团队”、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党总支“新青年队”、旅游外语学院党总支“‘语’党同行队”获得二等奖,艺术学院党总支“‘艺’往直前队”、厨艺学院党总支“红炉先锋队”、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红心接力队”以及千岛湖校区党总支“千岛湖五美先锋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激发了全校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进一步推动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比赛重温了党的历史、汲取了精神力量、坚定了责任担当。


(供稿 潘瑜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