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1   来源:   点击量:

1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勤进楼210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委员、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钱国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叶向阳,省委宣传部副处长级干部唐建寅,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行政审批处)处长丁屹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韦国潭主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会前周密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增强了开好本次会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韦国潭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坦诚开展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体现了对党忠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目的。

许澎在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班子能够严格落实各项要求,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深刻精准,整改举措务实扎实,体现了高效率和好效果,达到了凝聚思想、统一思想的目的。针对下一步学校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学习的文章,要用历史的眼光、系统的眼光来看待党的百年历史,用科学有效的方法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等;二是要做好学习转化的文章,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学优势,转化为服务区域发展的优势,转化为推动指导事业发展的动力;三是要做好整改提升的文章,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认真梳理整改措施,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推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取得实效。

钱国伟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班子思想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鲜明突出,准备工作充分到位,对照检查发言问题找得准、根源剖得深、批评与自我批评显得沉、整改措施提得实,是一场务实又见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他对学校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尤其是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要在学深悟透新思想的前提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进一步强化“三服务”,要注重科研成果转化,对接好企业和基层,在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服务社会上更加用心用情用力;三是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要持续提振精气神,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抓好“双高”建设,向着创建职业本科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四是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要抓好清廉学校和清廉文化建设,切实落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五张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要紧盯存在的问题抓整改,确保查摆出的问题整改到位,要抓好制度执行这个关键,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增强制度执行力。

韦国潭最后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对省委宣传部、驻部纪检监察组、省文旅厅领导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点评以及对学校建设与发展提出的希望和要求表示感谢。他表示,党委班子成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攻坚克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学校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他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红色伟力,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理论滋养,深入学思践悟强理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聚焦攻坚克难促发展;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清廉之风,紧盯底线红线守纪律。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将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面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会议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检查组还对学校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同步开展了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