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再次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日期:2022-03-02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我校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我校继酒店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获评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之后,党建工作取得的又一喜人成果。

作为校级样板支部,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以“品牌特色强、工作举措硬、示范辐射广、师生满意度高”为建设目标,扎实开展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凝练形成“红雁领 先锋行”党建品牌,筑牢基层堡垒,激发“雁阵效应”。支部“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于2019年获批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教师团队于2021年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支部积极践行“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反哺行业发展,献计乡村振兴,在浙江省“万村景区化”建设中,累计服务村庄30余个,协助地方(企业)成功创建国家级、省级4A级以上景区(城、镇、村)30余家。

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党建“先锋工程”为载体,凝练形成“中国服务 先锋领航”党建品牌,扎实推进“抓院促系、整校建强”铸魂行动,有效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2019年至今,学校先后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个,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3个。

学校党委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党建引航,铸魂育人,高质量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围绕事业大局,结合办学特色,着力打造变革型基层党组织,加快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供稿 王蕴韵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