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五届“先锋杯”学生“四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3-12-07   来源:   点击量: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经验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激发青年学子学习热情,激励广大学生永葆初心、坚定理想信念,12月6日下午,由校党委组织部主办、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党总支承办的第五届“先锋杯”学生“四史”知识竞赛在缙云厅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人才办)部长严一平应邀出席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比赛以党章党规、党的基本知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为主要竞答内容,设必答题、抢答题、专项题、风险题四个环节,此外还特设“学习新思想,重温‘八八战略’” 理论知识专项题环节。来自各党总支的八支参赛队伍经过层层选拔突出重围,参与比拼。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艺术学院、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旅游外语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厨艺学院、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对我校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通过以赛代学、以学促用,进一步营造学“四史”、知来路、明方向的良好氛围。

(供稿 潘瑜 俞顺美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