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语系建设服务型党总支 开展党员“民间大使”活动

发布日期:2015-05-15   来源:   点击量:

外语系党总支致力于建设服务性党总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国际间民间友好交往和旅游文化传播。58日,由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韩昱和党员教师梁兵率外语系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梅家坞开展了茶文化国际交流活动。国际学院的十名留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他们分别来自乌克兰、乌干达、肯尼亚等国家。


活动从采茶拉开序幕,十名留学生与外语系同学分成若干组,穿上采茶服装,戴上专业采茶工具,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中外学生共同协作,顺利完成了采摘任务。大家对茶叶采摘标准、采摘技巧有了全新认识,茶叶鉴赏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随后,大家将最新采摘的茶叶交给专业炒茶师傅,现场观摩茶叶制作过程,体验炒茶工艺。最后,大家兴致勃勃的观看了茶艺表演,听取了有关茶叶历史、文化方面的详细介绍。期间同学们为外国留学生进行了讲解和翻译服务。

本次党员“民间大使”活动在阵阵茶香中落下帷幕,中外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大家用英文故事、分享中外音乐,共同学习体验中国茶文化,加深了中外文化的了解,深化了中外友谊,同时也培养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服务意识,坚定了入党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

(供稿 梁兵)